• 行业信息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行业信息 > 阐述高温热油泵的优点和原理
  • 阐述高温热油泵的优点和原理

    时间:2012-03-18 09:43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热油泵为单级,单吸悬臂式结构,用轴承座,联接管连接泵的水力部件,液体由出液管部件排出,泵的叶轮为半开式叶轮

        热油泵为单级,单吸悬臂式结构,用轴承座,联接管连接泵的水力部件,液体由出液管部件排出,泵的叶轮为半开式叶轮,在叶轮片进口延伸处设有搅拌叶片,该泵主要特点是在液下部位的泵轴,有足够的刚度,叶轮,泵壳之间不设轴承,不采用轴封,可以输送含有较大深度固体颗粒的介质。泵插入液下的长度在800-2000之间,如果需要可以配带吸入管。轴封采用液下泵插入液体中运行,不设轴封,传动由立式电动机安装在电机支承和支承座上,用联轴器与泵连。

     热油泵是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种油泵,我们像大家主要介绍一下热油泵的密封和怎样降低热油泵的温度热油泵的密封只要包括以下四种   

     (1)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冲洗液为100℃左右的减二线蜡油,压力比密封腔内高0.05~0.15Mpa。压盖外侧采用热水(软水)进行急热油泵

    冷。一般可以使用一个周期(十个月)。   

     (2)金属波纹管机封: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在同样的辅助系统情况下,寿命为普通密封的2~3倍。  

     (3)双端面机封:采用循环冲洗,加外部冷却,寿命是单端面的1.5~2倍。  

     (4)摩擦副选用硬对硬(YG6/YG8SiC/SiC等),对粘度高,含少量固体颗粒的介质或有结晶产生的介质,有很好的效果。  

     热油泵通常通过以下三种方法降温   

    (1)国产热油泵在密封腔周围设冷却水套,通以冷水进行冷却,可使密封腔温度降低到200~250℃。   

    (2)2)对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从外界引清洁的、温度100℃左右蜡油(一般不用柴油,因为柴油是成品),既降低了温度,又改善了工作环境,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3)压盖外侧采用急冷水;除了降低温度,还可防止下水管路堵塞。

       导热油泵泵轴在前端设置有填料箱,密封性能较为可靠,同时在轴承座中设置有机械密封装置,因此大量的泄漏不可能出现、而小量的漏可以通过泄漏管口排出接收。在开始运行初期有少量泄漏是正常的,在经过一定时间密封面跑合后泄漏将会减少或停止。 2、 输送介质传到导热油泵的泵盖和轴承上的热量,由泵盖和轴承座的表面散热,使轴承座的温度适应于轴密封性能的温度。因此选择导热油泵的安装位置时,要使泵盖和轴承座的热量便于扩散,不出现任何蓄热现象。 3、 轴承座中设置有两个球轴承,靠导热油泵的泵叶轮侧的一个球轴承用所输送的导热油润滑,靠联轴器侧的一个球轴承则用高温润滑脂润滑:每个球轴承在运行3000小时之后,拆下用柴油清洗干净后,检查接触面是否损坏,如有损坏,换新的轴承。靠叶轮侧的球轴承安装时,有防尘盖的一侧要朝向叶轮安装,开机前注入导热油润滑。靠联轴器侧的球轴承,用复合钙基高温润滑脂(ZFG-4),该轴承重新安装时,有防尘盖的一侧同样要朝向叶轮侧安装,安装时充填润滑脂(约1/2球轴承与壳体的空间)。在轴承运行48个小时后,要用润滑脂枪向轴承盖上的压注油杯注入补充润滑脂。 4、 不许用输入管上的闸阀调节流量,避免产生气蚀。 5导热油泵不宜低于30%设计流量下连续运转,如果在该条件下运转,则应在出口装旁通管,且使流量达到上述**小值以上。 6、 经常检查地脚螺栓的松地情况,导热油泵的泵壳温度与入口温度是否一致,出口压力表的波动情况和泵的振动情况。 7、 注意导热油泵运行有无杂音,如发现导常状态时,应及时处理。 8、 停机:切断电源。将导热油泵内液体放空,清洗且应定期把叶轮旋转180度,以防止轴变形,直到油泵冷却为止。

  • 查看与 |
  • 自吸泵 |
  • 罗茨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