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浅析面对沥青保温泵的发热现象我们如何应对?
  • 浅析面对沥青保温泵的发热现象我们如何应对?

    时间:2019-03-25 11:43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沥青保温泵主要用于抽吸、输送和喷布高温的沥青(渣油)液体,较适用于道路和广场等建筑工程的沥青(渣油)喷布作业,也可在常温下用于抽油泵、输送非高挥发性、低闪点的石油产品,

      沥青保温泵主要用于抽吸、输送和喷布高温的沥青(渣油)液体,较适用于道路和广场等建筑工程的沥青(渣油)喷布作业,也可在常温下用于抽油泵、输送非高挥发性、低闪点的石油产品,如各种机油、机械油及重油等。沥青保温泵有普通材质和不锈钢材质,沥青泵一般都采用无泄漏全保温夹套结构,可以根据现场自身条件分别可以采用导热油、蒸汽、热水等热媒介质对泵进行保温;其工作原理依然是双齿轮啮合带动的方式,因为沥青粘度的关系,发电机动力不足以支撑粘度高速运转,产生的一系列的发热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沥青保温泵开动电机,当保温泵正常运转后,打开出口压力表和进口保温泵,视其显现出适当压力后,逐渐打开闸阀,同时检查电机负荷情况。

      2、沥青保温泵在运行过程中,轴承温度不能超过环境温度35C,较高温度不得超过80C。

      3、沥青保温泵在工作初个月内,经100小时 换润滑油,以后每个500小时换油一次,经常调整填料压盖,保证填料室内的滴漏情况正常(以成滴漏出为宜)。

      4、沥青保温泵经常检查油质情况,发现油变质应及时 换新油,确保保温泵工作正常。

      5、沥青保温泵经常检查油位位置,不符合规定时须调整使之符合要求,以保温泵运转时,油位到油标中心为准。

      6、沥青保温泵检查保温泵管路及结合处有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保温泵,试看保温泵是否灵活。

      7、沥青保温泵长期停用,需将泵全部拆开,擦干水分,将转动部位及结合处涂以油脂装好,妥善保管。

      8、沥青保温泵在正常工作情况下,保温泵工作2000小时后应进行检修,检查桷胶密封件老化程度,检查排气阀片是否开裂,清理沉淀在阀片及排气阀座上的污物,清洗整个保温泵腔内的零件,如转子,旋片,弹簧等一般用汽油清洗,并烘干,对橡胶件类清洗后用干布擦干即可,清洗装配时应轻拿轻放小心碰伤。

      9、沥青保温泵在寒冬季节使用时,停车后,需将泵体下部放水螺塞拧开将介质放净,防止冻裂。

      10、沥青保温泵重新装配后应进行试运行,一般须空运转2小时并换油二次,因清洗时在保温泵中会留有 量易挥发物,待运转正常后,再投入正常工作。

      11、沥青保温泵要停止使用时,先关闭闸阀,压力表,然后停止电机。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