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文档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技术文档 > 教您正确选用高粘度泵
  • 教您正确选用高粘度泵

    时间:2018-12-26 16:03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客户在选择泵之前都比较迷茫,如何正确的选用高粘度泵! 1. 首先要了解高粘度泵的结构特点。主要由内、外转子、轴、泵体、前盖、托架、密封、轴承等组成。 2. 由于高粘度泵输送的

      客户在选择泵之前都比较迷茫,如何正确的选用高粘度泵!

      1. 首先要了解高粘度泵的结构特点。主要由内、外转子、轴、泵体、前盖、托架、密封、轴承等组成。

      2. 由于高粘度泵输送的介质粘度较高 ,为减小流动阻力,提高泵的吸液能力,必须对介质进行加热或保温。

      3. 通常采用电热元件加热,可使粘性液体受热均匀。若温度波动不大,输送的高粘度液体容易发生降解时,建议采用流体加热方式,特别是排量大的高粘度转子泵,流体加热又分内置,外置式结构。所谓内置式是指在高粘度转子泵泵体或端盖的内部设计突热套,外置式则是通过螺栓将夹热套与泵体联接在一起。往夹套内通入蒸汽,导热油,还是冷却水,要根据介质具体情况而定。内置式适用于对输送液体温度均匀性要求较高,或要求对高温液体进行均匀冷却的场合。当电加热方式缺乏安全性或对温度控制要求不高时,可采用外置式结构。

      4. 合理确定高粘度泵的工作转速,使转子与轴的转动避开啮合共振频率,可以防止噪声加剧。因为当啮合频率接近于转子的固有频率时容易发生共振。采用适当的隔振技术可以阻止振动传递到临近的结构中去。

      5.为此,转子泵与驱动电机应通过柔性联轴器连接,并安装在同一底板上,以保证同轴度,该底板装于弹性支承上,可进一步提高隔振效果。在转子泵的出口管道上设置一个膨胀形容腔或蓄能器,来吸收泵的压力脉动或缓冲管路内的压力突变,是控制高粘度转子泵噪音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