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News
  • 当前位置 > 何氏泵业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高粘度泵的调速装置
  • 高粘度泵的调速装置

    时间:2019-01-22 16:06 作者:何氏泵业 点击:
    高粘度泵的调速装置 一、液力偶合器调速 液力偶合器调速是将调速型液力偶合器或液力偶合器传动装置装于恒速运转的电机与负载(如水泵)之间,靠手动、电动遥控或自动控制操作导管

      高粘度泵的调速装置

      一、液力偶合器调速

      液力偶合器调速是将调速型液力偶合器或液力偶合器传动装置装于恒速运转的电机与负载(如水泵)之间,靠手动、电动遥控或自动控制操作导管,调节工作腔中油的充满度来实现调速。主要特点为:

      (1)能使电动机空载启动和软启动,以其尖峰力矩启动空的载荷,因此提高电动机启动能力。

      (2)缓和冲击、衰减扭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3)五级调速,易于实现远程控制和自动控制,无低压控制电源时亦可手动操作。

      (4)对水泵类离心机械,调速范围约为5:1。

      (5)适用于不同等级的高低电压、中大容量电机使用,使电机始终以恒定转速运行,电机效率高,功率因素高,无谐波影响。

      (6)液力偶合器本身存在转差,负载不能达到电机额定转速,最高转速为电机额定转速的97%~98%,调速过程中转差消耗以发热形式散掉,或加热于水反馈利用。属于附加转差调速装置。